师向东:肩负社会责任投身产业扶贫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10 08:57:15

  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师向东,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县域经济发展和产业扶贫的内容格外关注。
 
  “发挥产业扶贫关键作用,实施100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程,重点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富民产业培育。此举不但能够推动甘肃经济进一步健康发展,更对县域经济发展及产业扶贫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对新一年甘肃发展信心十足。
 
  师向东是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董事长。他开创了以龙头企业为服务平台,政府、金融机构、协会、农民合作组织、农户共同参与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被誉为解决“三农”问题的“康美模式”。在这一模式带动下,形成了以临夏康乐为中心,辐射甘肃中部的肉牛育肥产业带,带动了一批农户脱贫致富。
 
  作为省人大代表,师向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扶贫开发。在去年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师向东牵头提出《关于建设临洮至康乐至广河高速公路项目的议案》《关于建设康乐县药水峡至莲花山扶贫大通道项目的建议》。今年,他提出了《加大产业扶贫》和《加快建设临夏旅游通道》两个建议,希望通过发展第三产业,带动一二产业的发展,使观光农业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从根子上帮助贫困群众“摘穷帽”。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师向东说:“一方面要做好自己的企业,对社会多做贡献,同时也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尽可能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把科技、市场和信息带给他们,让更多人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伏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