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 代表风采 >

柯婷:为群众代好言是我的使命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1-16 16:10:47

  “我今年带来的是关于列项建设康阳高速公路的建议。”出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柯婷说。
 
  柯婷是康县第一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除了是一级教师,她还是学校的德育处副主任。2017年当选陇南市人大代表,2018年当选甘肃省人大代表。已经有五年履职经历的柯婷笑言,自己算是“老代表”了。
 
  柯婷说:“康县地处甘、陕、川交界地带,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特别是阳坝镇梅园沟,更是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但康县交通条件相对落后,从县城到阳坝镇仅有一条康阳公路,雨季来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对游客和当地居民都是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适应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也为了争创阳坝国家5A级景区,陇南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了实施康阳一级公路建设项目。柯婷认为,如果能把康阳一级公路建设项目升级为康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并与陕西汉中、四川广元高速公路网联通,不仅可以有效改善康县当地交通条件,实现康县长坝花桥与阳坝梅园两个旅游龙头片区的快速连接,也可以打造康县、文县、武都旅游经济圈,进一步提升陇南市整体发展实力与后劲。她建议,省上及相关部门列项实施康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并及早与陕西、四川高速路网接轨,打通甘肃向南开放的瓶颈,为助推陇南市打造全域生态旅游大景区、实现绿色崛起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提高教师待遇,合理优化教师职称评定标准,我也一直在关注。”柯婷表示。
 
  谈起这些年的履职感想,柯婷打开了话匣子:“五年来,我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见证了陇南的发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代好言是我的使命。参加过的每一次培训和视察调研,都让我收获满满、感触良多。当选人大代表以后,我变得爱学习爱思考,并且善于表达了。这一点让我很欣喜,我能切身感觉到自己通过履职在逐渐成长。”
 
  柯婷认为,说真话是人大代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质。“毕竟那么多双热烈、期盼、信任的眼睛注视着我们。”
 
  柯婷说:“要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求人大代表更加主动地学习、更加积极地参与视察调研活动。因此,在今后的履职道路上,我将一如既往地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继续承担起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为建设更加幸福美好新陇南贡献力量。”(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