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 代表风采 >

王红梅:为学生减负 为教师解忧

稿件来源:新甘肃 发布时间:2022-01-18 09:30:53

 
  “‘双减’政策的施行,对家庭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我建议教育部门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家庭教育指导,面向家长宣传普及科学教育理念和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家长缓解焦虑,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省人大代表、张掖市甘州区南关学校教师王红梅说。

 
  作为来自基层教育界的代表,王红梅始终关注着学生、家长、教师这三个群体的冷暖苦乐。今年两会,王红梅心系退休民办教师,建议提高他们的生活补助标准,同时,还建议提高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就业的补助标准,引导更多大学生到基层就业。
 
  王红梅说,1997年,国家出台政策,将大多数民办教师转为了公办教师,但也有不少民办教师离开了教育岗位。2010年,国家又出台政策为离开教育岗位的民办教师发放了工龄补助。
 
  “多年过去了,这些原来的民办教师已至暮年,以前的补助已经无法满足他们日常生活用度,建议按照全省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补助标准,确保这些原来的民办教师老有所养。”王红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