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 会议新闻 >

【聚焦2023甘肃两会】惠民生、暖民心 甘肃省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中国甘肃网 发布时间:2023-01-17 09:58:57


  今天上午,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省长任振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甘肃取得的喜人成就,对未来五年及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民生福祉改善提升”……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一项项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让代表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壮丽图景。
 

 
  省人大代表、平凉灵台县独店镇秋射村农民马宏林高兴地说:“听了报告,我感觉特别振奋,尤其是听到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从2017年全国第30位提升到第9位,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是非常可喜的成果。”他表示,作为一个来自基层的农民代表,感觉信心更足、干劲更足了,回去后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带动更多的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以务实举措助力全省经济发展。


 
  省人大代表、甘肃丝路之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邓国伟印象最深刻的是民生类问题,他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的10件民生实事,提出要改造中小学厕所250个。作为连任代表,我在之前的议案中也多次提到过这个问题,没想到这次报告中写了进去,令我特别感动。回去之后,我将把报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
 
 
  省人大代表、平凉二中政治教师白素芳激动地说:“报告站位高、立意远,对我省经济发展保民生方面讲的非常精准、恳切。作为平凉人,我注意到报告中关注到了平凉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和民生改善方面的工作,非常高兴。”她表示,自己作为人大代表,是个传声筒,应该收集民意,尽到“代言人”的责任,自己将继续履职尽责,更好地为教师发声,为百姓发声。
 

 
  省人大代表、庆阳春晖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认为,整个报告非常务实、深入人心,也为全省擘画了宏伟蓝图,用9个聚力为接下来的工作指出了方向。他说,“作为一名经济界的代表,我非常认同这份报告,对未来发展也充满了信心,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同时,我也将积极履职,与政府同心、同想、同行,凝心聚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目标,为建设庆阳展现更大作为。”